執法人員取締黑網吧(三亞新聞網記者 馬偉元 攝)
  南海網三亞11月19日消息(三亞新聞網記者 馬偉元)11月19日,南濱農場職工向三亞新聞網記者反映,稱在該農場的一條主要街道上開著兩家黑網吧,不僅無證經營,同時還接納大量未成年人上網。經記者調查發現,網吧內部設施簡陋、無消防通道、安全隱患極大,同時不僅上網無需登記,而且確實接納未成年人。當天下午,在記者將該情況向南濱派出所反映後,派出所出動警力將兩家黑網吧予以取締。
  “我兒子才9歲,每天中午放學後不回家,總是去上網,這可怎麼辦……”南濱農場職工劉先生告訴記者,在農場內存在多家黑網吧,且都是無證經營,甚至接納小學生上網。同時從他孩子口中,他瞭解到許多未成年學生及社會上一些社會青年經常進入這些黑網吧上網。
  根據劉先生的報料,記者在“南濱”兩字的三岔路左側臨街店鋪找到了正在營業的黑網吧。該網吧沒有任何招牌,網吧大門緊閉,僅開著一扇小門供上網人員出入。走進黑網吧後,記者發現黑網吧經營條件比較簡陋,無安全消防通道,同時通風極差,內部煙霧繚繞。該網吧面積達幾百平米,共有50臺電腦,同時記者並未發現掛有經營證件。儘管網吧在收銀處寫有“禁止未成年人進入”的字樣,但環顧網吧內,卻有不少未成年人正在上網,而這些上網的未成年人則多以打游戲為主。
  而就在這家黑網吧前方兩百米處,記者又發現了另外一家正在營業的黑網吧。與之前的黑網吧一樣,這家黑網吧同樣無證經營,沒有任何招牌,也只開著一扇小門供人進出。網吧內無任何消防安全措施,網吧後還堆積著大量物品,並與網吧經營者的住宿場地、廚房相連。雖然該網吧面積略小,僅有17臺電腦,但仍有不少未成年人出入其中上網。
  針對此情況,記者來到了三亞南濱派出所進行反映。該派出所羅所長在得知情況後,迅速派執法人員前往以上兩家黑網吧進行查處取締行動,並將黑網吧有關負責人帶回協助調查。
  對於距離派出所如此之近的地方存在黑網吧經營情況,羅所長表示,黑網吧經營者十分“狡猾”,之前他們也進行過取締行動,並查處了兩家。另外,羅所長告訴記者,他負責的轄區內沒有一家正規網吧,許多網吧都是無證經營。
  “很多時候,當我們接到黑網吧投訴反映後進行行動,但是等我們到那裡的時候,網吧就關門了。”羅所長稱,黑網吧的經營者經常與執法人員“打游擊”,給他們在執法過程中造成了一定的難度。同時,黑網吧管理還涉及多個部門,需要工商、文化等部門聯合行動。
  目前,兩家黑網吧已被取締,而查扣的電腦由南濱派出所上報至南新分局後,移交給工商部門,並將依法進行處理。
  黑網吧內多人上網(三亞新聞網記者 馬偉元 攝)
  黑網吧內多人上網(三亞新聞網記者 馬偉元 攝)  (原標題:三亞兩家黑網吧“複活” 派出所:與我們打游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vdyrvx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