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蔣衛紅:倒在崗位上的緝毒警察
  蔣衛紅,男,於2013年11月4日去世,享年47歲,生前任涪陵區公安局百勝派出所所長。
  蔣衛紅出生政法之家,父母和岳父均在政法戰線工作,妻子是一名職業律師。從警28年以來,累計查破刑事案件800餘件、治安案件1100餘起,打擊處理違法犯罪人員480餘人。
  2013年11月4日晚,蔣衛紅得知一個5人販毒團夥準備在涪陵城區人民東路清溪溝附近交易毒品,隨即會同其他部門帶領8名民警前往現場埋伏,等待時機抓捕。在抓捕前分任務時,蔣衛紅所長主動提出由他去親自抓捕主犯汪均:“我塊頭大,我去弄那個最狠的!”
  看到毒品交易完成,在昏暗的燈光下,抓捕開始。蔣衛紅身先士卒,將主犯汪均控制在車內,不料被對方用一把備好的30釐米長尖刀刺中心臟。蔣衛紅受傷倒地,仍忍住劇痛,拼死抱住犯罪嫌疑人不放,最終協助戰友們將5名毒販全部抓獲。歹徒的尖刀貫穿了蔣衛紅的心臟,刀口深達6釐米,蔣衛紅經搶救無效英勇犧牲。
  當地百勝鎮上百名幹部群眾聞訊,深夜趕到醫院和殯儀館探望,哀悼逝去的英雄。
  蔣衛紅生前先後多次被評為優秀公務員、榮獲縣區市級嘉獎,2007年5月,被中共重慶市委表彰為優秀黨員,2007年1月獲公安部表彰為治理“三非”工作先進個人。
 
(編輯:SN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vdyrvx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