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張海濤通訊員祖士保)三月春光好,正是植樹時。但記者3月10日從河南黃河河務局獲悉,近期已有多起黃河灘區內違規植樹行為被及時制止。河務部門提醒,國家禁止在河道內種植阻止行洪林木,綠化的同時要考慮黃河防洪安全。
  河南黃河河務局防辦負責人解釋說,黃河河道是黃河行洪的通道,河道內的成片林木和違章建築物會造成河道行洪能力明顯下降,造成洪水水流改變,灘岸坍塌,直接威脅河道行洪安全和灘區群眾安全。1996年8月,黃河曾發生了一場“小水大災”,給灘區帶來50多億元的經濟損失,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灘區有阻水嚴重的林木。
  國家相關法律規定,禁止在河道內種植阻礙行洪的林木和高稈作物,禁止修建妨礙行洪的建築物,在黃河河道內植樹,僅限於靠近大堤50米範圍內的防浪林,一般由防汛部門種植管理。目前,各級河務部門正加大宣傳力度,提醒沿河及灘區群眾不要在黃河河道內植樹造林,切實保障河道行洪暢通,確保黃河防汛安全。③9  (原標題:植樹造林勿占行洪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vdyrvx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