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曼谷4月22日電 (記者 餘顯倫)泰中央選舉委員會22日下午在曼谷舉行全泰政黨協調會議,就新一輪國會下議院的選舉日期聽取與會政黨的意見,有59個政黨參加了當天下午的會議。
  泰最大反對黨——民主黨黨魁阿披實,出於安全原因沒有與會。泰選委會秘書長普沖說,阿披實會前已通知選舉委員會,他不會參加當天的會議,但他不知道民主黨是否會派代表與會。
  民主黨發言人操哇暖稱,出於對安全的擔憂阿披實在最後一刻決定不出席當天的政黨協調會議。他說,該黨收到的一個信息顯示,有一個武裝團夥將阿披實作為襲擊目標,以製造會議的混亂。
  操哇暖稱,民主黨很遺憾未能出席是次會議,但該黨領導人之安全是最重要的。他說,阿披實已不止一次受到死亡威脅,即使他早已下臺,但這位前總理的生活仍處於危險之中。
  阿披實當天在其“臉書”上留言稱,他無法出席選委會召集的政黨協調會議,就新一輪國會下議院選舉日期與各政黨進行協商;稱他已經致信中央選舉委員會,重申了民主黨為找到國家前進的方向願與選委會合作之意向,並願繼續為此而努力。
  當天下午會議召開前約一小時,反政府群體領導人伊薩拉為首的示威者抵達會議酒店,要求選委會將一張大意為“實現改革前泰國人不會去投票”的海報貼在會議室。在選委會官員將海報已貼在會議室的照片給伊薩拉確認後,示威者一行方纔離去。
  泰中央選舉委員會拒絕電視現場直播當天的會議,普沖稱,選委會從來不允許對其召開的會議作現場直播,因為現場直播有可能使會議失控。
  泰反政府群體“民主改革人民委員會”領導人素帖,22日繼續帶領其支持者前往泰電力局總部游行,尋求該局人士對其“先改革再選舉”主張的支持。 (完)  (原標題:泰最大反對黨民主黨未參加選委會召集政黨協調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vdyrvx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