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毛主席吃過的楊梅樹劉傑華攝
  
  600多年了仍在結果劉傑華攝
  相關新聞:2014靖州楊梅節時間、地點 靖州楊梅採摘攻略
  紅網靖州站6月10日訊(分站記者 劉傑華 黎明)恰逢2014靖州楊梅節,在坳上鎮響水村楊梅林場場長張遵富的帶領下,記者與瀟湘晨報湖湘地理欄目組、懷化電視臺記者一行,到靖州楊梅的核心產區響水楊梅林場探訪當年毛主席吃過的楊梅。
  據張遵富介紹,40多年前,他們村裡發現這棵楊梅樹長出來的楊梅格外大、顏色也好,和一般的木洞楊梅相比更好吃。經林業專家測算,該楊梅樹已有600多歲了,品種優於其他的木洞楊梅品種,為了讓偉大領袖毛主席品嘗到來自家鄉湖南的特產——楊梅,響水村(當時與木洞村都屬木洞村)專門請縣裡派出一輛吉普車,把最好的楊梅送到長沙,再轉送到北京,毛主席老人家品嘗之後連稱靖州楊梅好吃。
  40年過去了,當年的楊梅樹由於保護得好,還是那麼茂盛,坳上鎮的木洞楊梅也大多是從老樹上剪下枝條進行品種改良。如今這棵楊梅樹樹冠面積有80平方米,年產楊梅200多斤,還是一如既往的好吃,是名符其實的楊梅樹王。  (原標題:走進2014靖州楊梅節 探訪毛主席當年吃過的楊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vdyrvx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