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瑪利諾居民劉紀銘在市議會上發言抨擊市長尼爾亂丟狗糞。(美國《世界日報》/賴至巧 攝)在劉家門前丟狗屎的市長尼爾。(美國《僑報》/邱晨 攝)
  中新網6月13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聖瑪利諾市長尼爾(Dennis Kneier)在鄰居門前丟狗糞被抓包,引發軒然大波。包括當事人劉紀銘(Philip Lao)在內眾多居民11日晚間到市議會發言,要求尼爾自行辭職下臺,場面火爆。
  聖瑪利諾市府為防情緒激動的市民擦槍走火,警消人力比平日增加一倍,嚴格管控進出人潮。由於此是針對非表定議題,市府律師強調,市議會於法須讓公眾發言,但不須作出立即回應,因此5位市議員絕大多數時間都是靜靜傾聽。
  尼爾先是在再度道歉,稱丟狗糞是個錯誤,也強調自己不是報複劉紀銘,至於為何這麼做?他說“動機我得回去認真思索一下”。
  聖瑪利諾市民對市長丟狗屎被抓包均感震驚,認為重創小區形象。多數發言的居民當面要求尼爾自行辭職下臺,“免得讓聖瑪利諾更難堪”,其中一人稱已成立罷免網站recallkneiner,其餘民眾大聲鼓掌叫好。
  70多歲的Charline表示,現在連她遠在英國的親友都知道聖瑪利諾有個“丟狗糞市長”,丟臉丟到國外,稱這是聖瑪利諾的“糞門事件”。與尼爾熟識的John Wolf則說,對尼爾和市議會感到失望,因為市議會危機處理太差,令聖瑪利諾蒙羞。Martha呼籲其餘市議員應私下勸尼爾辭職。
  狗糞事件發生在7日,根據劉姓民眾的監視錄像畫面,尼爾與妻子當天走到劉紀銘住家附近人行道時,走在前面的妻子先用手指了指劉家前的走道,尼爾便將手裡拿著的寵物糞便袋用力一丟。劉紀銘事後發現糞便袋並報警處理,但錄像沒有錄到尼爾在何處拿到這個糞便袋。
  聖瑪利諾警方指出糞便袋口綁得很緊,從畫面分析丟狗屎是故意之舉,且確定尼爾就是丟包的人,對他亂丟垃圾開單。尼爾事後承認並寫公開信向劉紀銘道歉,但劉認為他沒有誠意,拒絕接受。
  然而,也有人覺得太丟臉,當場將矛頭指向劉姓民眾,認為家醜不可外揚,“怎麼可以訴諸媒體”,指責他未得饒人處且饒人。(賴至巧)  (原標題:美市長向華人住家丟狗屎惹眾怒 市民促其辭職(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vdyrvx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