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吳夢琳)記者近日從珠海涼山東西扶貧協作工作座談會上獲悉,未來3年裡,珠海將對涼山開展“五個一百”和“五個一批”幫扶工程。“五個一百”包括:每年錄取100名涼山學生進行專科職業教育,學生在涼山接受一年教育後再到珠海接受兩年教育;每年互派100名教師進行掛職鍛煉;每年互派100名醫護人員進行掛職鍛煉;每年資助100名涼山貧困大學生入學就讀;每年幫助涼山培訓100名傳統工藝傳承人。“五個一批”包括:組織一批珠海的旅行社負責人來涼山參觀考察,開發涼山旅游資源;組織一批珠海的民營企業家來涼山考察投資;組織一批涼山企業家到珠海推介產品;組織一批珠海的攝影協會、美術協會、飲食協會等協會會員來涼山採風,以更好地宣傳推廣涼山資源;組織一批涼山的社會各界優秀人才到珠海的先進企業、學校等參觀。
  截至5月底,珠海已向涼山投入幫扶資金4986萬餘元,完成預計項目工程量的80%,全面完成後將改善涼山16萬貧困群眾的生產生活條件。
  (原標題:實施“五個一百”“五個一批” 珠海涼山協作領域拓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vdyrvx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