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黎欣剛)前日,市委政法委領導班子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專題民主生活會。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鐘鋼主持會議。他要求,要以嚴肅、認真、負責、坦誠的態度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市委政法委領導班子精心組織、嚴格要求,通過自查、召開座談會、深入社區走訪、設立意見箱等方式收集群眾意見建議704條。對此,委領導班子認真開展對照檢查,並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部署開展了“關於堅決制止涉法涉訴中損害群眾利益行為”、“堅決反對司法不公、司法腐敗”專項整治活動,積極推進醫患糾紛、交通事故、物業糾紛三個重點行業調解中心建設和駐派出所、法庭、信訪大廳三個重點領域的調解工作,進一步深化平安長沙建設。
  會上,鐘鋼代表班子作了對照檢查發言,班子成員就對照檢查材料進行了討論、認領和表態。鐘鋼帶頭作了自我檢查,發言開門見山、直奔主題,毫不避諱地分析自身存在的缺點和不足,明確了改進方向和做法,作出了表率。隨後,其他班子成員逐一進行了深刻透徹的對照檢查,開展了既有熱度又有辣味的批評與相互批評。
  鐘鋼要求,要鞏固好這次民主生活會的成果,形成嚴肅認真的黨內組織生活常態機制。一是對於班子和個人存在的問題,要用“放大鏡”來觀察和分析,從大局著眼,進一步開展自我批評和檢查,進一步完善和細化整改措施。二是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用“顯微鏡”來觀察和剖析問題存在的原因,從小處入手,不迴避問題,不推諉責任。三是要立行立改,確實抓好主要問題和具體問題的整改落實,以委領導班子的率先垂範帶動市委政法委機關全體幹部的模範行為,並以此帶動全市政法系統的有效作為,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圍,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推動全市政法工作創新發展而不懈努力。  (原標題:帶動有效作為 推動創新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vdyrvx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