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 外接式硬碟(記者王哲、通訊員周鋼)社區里弄間,如何讓街坊鄰居住得舒心?樓上樓下,如何為老人、孩子提供一個安全、和諧的生活環境?昨日,來自臺灣的社區營造師在武漢鳳凰苑社區舉行講座,並簽署了湖北首份兩岸社區合作交流協議。“社區建設要上臺階,首先要統一社區居民的認識,打造共同的理念。”來自臺灣嘉義的社區營造師周淑慧介紹,在社區建設中,很多居民沒有認識到,為社區服務其實就是在為自己服務,社區建設應當是自下而上的一種自治管理方式。
  在社區建設中,項目從哪裡來?專業人員從哪竹北買房裡來?如何打造遠親不如近鄰的和諧社區?兩岸社區工作者積極互動。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鳳凰苑社區主任劉艷霞感到,臺灣同行有很多理念可供借鑒。
  當天,臺灣嘉義常氏文化協會和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鳳凰苑社區簽署了首份湖北兩岸社區間的文教交流合作協議,雙方將開展社區營造培訓、外接式硬碟社區交流活動等。
  (原標題:臺灣社區營造師來ssd固態硬碟漢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vdyrvx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