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23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嘉義市一名初中生跑步突感大腿疼痛就醫,發現是股骨遠程粉碎性骨折,開刀後無大礙。醫師建議,運動須做暖身操伸展筋骨。
  嘉義市日前1名14歲少年,在教室外走廊跑步時,在沒有外力碰撞下,大腿突然有疼痛感,就醫檢查,竟是股骨遠程粉碎性骨折,經開刀後已無大礙。
  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骨科主任裴有成今天表示,一般人在十幾歲成長階段,因生長板骨質尚未發育完全,若從事瞬間劇烈動作,肌力和骨頭就會失去平衡,再被肌力一扯,輕則扭傷,重則扭斷。
  裴有成表示,自發性骨折就是沒有明顯外傷史的骨折。易發生在老年人身上,因骨質疏鬆,造成骨鈣缺失,骨骼變得脆且易裂而容易發生骨折。
  而初、高中生時期仍有部分生長板脆弱的部位,因此,平常若沒有運動習慣,突然進行高強度的跑步或跳躍,容易有骨折情況發生。
  裴有成指出,初、高中生正在轉大人階段,就算平日有運動習慣,但因為年紀生長關係,骨質都算薄,進行任何運動前要做適當暖身操,可以伸展筋骨,讓肌肉骨骼能先協調,且不要一下就從事瞬間劇烈的動作,才不會因突然的激烈動作造成身體上傷害。  (原標題:少年跑步突大腿骨折 醫生:運動須做暖身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vdyrvx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