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德國漢堡10月11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11日中午在漢堡出席中歐論壇漢堡峰會第六屆會議併發表題為《樹立互利共贏的新標桿》的主旨演講。
  李克強強調,中國經濟已經持續快速發展了30多年,依然有充沛的動力源,未來一段時期有條件保持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平。中國經濟不會出現有人擔心的“硬著陸”,對國際經濟帶來的是積極影響,仍將是世界經濟複蘇的重要推動力量。這也有利於中歐經貿合作,有利於中歐經濟的互利共贏和更好發展。
  李克強表示,中國和歐洲分處亞歐大陸兩端,是最大的新興市場國家和最大的發達經濟體,也都有偉大文明。習近平主席今年3月訪歐期間,倡導中歐建立和平、增長、改革、文明伙伴關係。中歐加強互利合作和文明互鑒,可以為推動亞歐地區以及全球經濟發展、促進人類文明進步、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作出更大貢獻。中方願與歐方攜手努力,把握好雙方關係的發展航向,在國際上樹立起互利共贏的新標桿。中國支持歐盟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希望歐盟繼續理解和支持中國選擇走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
  李克強強調,當前中歐都處於發展的關鍵時期,雙方要共謀貿易發展“大棋局”,推動投資進入“快車道”,開闢創新合作“深海域”,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中方願與歐方加強人文交流,使中歐關係扎根深處、更加穩固。
  歐洲議會議長舒爾茨在致辭中表示,歐中有著廣泛共同利益,是重要合作伙伴,進一步發展歐中關係是歐盟對外政策的首要任務之一。歐方願與中方儘早簽署歐中投資協定,推進各領域合作,共同應對挑戰。
  中歐論壇創立於2004年,是中歐之間經濟合作的重要對話平臺。盧森堡首相貝特爾等政要以及來自歐洲各國和中國的工商界人士600餘人與會。  (原標題:樹立互利共贏的新標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vdyrvx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