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秀晨 李志豪)據法新社今晨報道,持續數月,已耗資40億美元的美國中期選舉大戰今日將正式打響。
  《華爾街日報》的最新調查發現,在選民熱情和選民希望哪個黨派控制國會方面,共和黨略勝一籌,但領先程度並不大。
  那麼,一旦獲勝後,共和黨將做出什麼行動,中期選舉影響到底何在?
  預測兩黨為何爭奪多數席位?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報道指出,參議員、2016年總統候選人蘭德·保羅表示,如果共和黨在本周的中期選舉中控制了參議院,他們應該“立即開始通過各項法案”。
  現如今,大多數關於選舉的指標已經顯示4日後共和黨將占據參議院多數席位,而保羅則已經指出他所在的共和黨日後需要解決的問題。
  保羅說:“我想完成的第一件事就是關乎美國利潤、價值兩萬億美元的海外項目。我希望這樣一筆資金可以回到美國,為美國人民創造更多就業。”
  保羅補充道,“谷歌、蘋果等大企業現在在海外擁有大量資金,他們完全可以將這筆資金帶回國,並刺激我們的經濟發展。屆時我們將看到一個已經多年未曾見過的繁榮景象”。
  另外,他還強調了刑事司法改革的問題,在這方面,存在著兩黨聯合行動的潛在機會。
  改變退伍軍人決定美國未來?
  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則指出,中期選舉的結果在某種程度上也被退伍軍人們左右。
  報道稱,2010年的中期選舉時,僅有57%的美國退伍軍人參加了投票。當時僅退伍軍人就留下了930萬張投票,更不要說那數以萬計的軍人家屬了,他們中很多人都沒有去完成自己最基本的公民義務。
  儘管這樣一個57%的數字已經比中期選舉的國家平均投票率38%高出了許多,看上去不錯了,但是想到退伍軍人的總數,這個數字實在有些難以接受。
  文章說,“這周二的投票他們會發出自己的聲音。在美國有2200萬退伍軍人,同時還有4000萬美國人應該屬於‘軍事家庭成員’。他們的投票將在很大程度上決定這個國家的未來”。
  影響美國股市一周內將走高?
  中期選舉會有何影響?《華爾街日報》的報道稱,根據歷史數據顯示,中期選舉後美國股市走強居多。巴克萊銀行的一份研究報告稱,自1928年以來,中期選舉之後的90天中,標普500指數平均上漲7%。在86%的情況下,標普500指數處於上漲狀態。
  報道還指出,美國投資者似乎對共和黨還是民主黨掌控參議院並不感興趣。他們只是想在周三早上知道最終結果。
  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則說,周二迎來美國中期選舉,預計共和黨在眾議院的多數派地位將進一步鞏固,此外他們還會儘力一搏,爭取拿下統治參議院所需的六個席位。中期選舉將給美國政治定調,但鑒於有些席位的爭奪太過勢均力敵,選舉結果的不確定性將對市場產生影響。
  不過報道同時稱,未來一周美國股市能否繼續攻城拔寨,將取決於央行銀行家、美國中期選舉以及本周五齣爐的美國就業數據等。
  編譯/記者 張秀晨 李志豪  (原標題:美國中期選舉 今日開鑼 兩黨爭奪國會“控制權” 民調顯示共和黨略勝一籌 美媒稱退伍軍人將影響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vdyrvx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