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網北京11月30日電(記者 高鑫)今天下午,北京市海澱區的20餘名青少年志願者和青少年人生導師,在彩虹之家青少年服務中心工作人員的引領下,加入青龍橋地區義務指路隊,為頤和園來來往往的游客指路,併發放預防電信詐騙、預防社會暴力侵害等法制宣傳資料。
  下午13時,身著紅色志願服的青少年志願者集合接受“崗前”培訓。“首先歡迎大家能參與到義務指路隊,我們有嚴格的管理制度,不培訓不讓上崗”,青龍橋地區義務指路隊隊長高玉紅(“感動海澱”十大文明人物)向孩子們介紹,該指路隊是北京市唯一的雙語服務隊,成立8年多,隊員從最初的12人發展到上百人,指路服務由原來沒有規範手勢,到目前用大拇指與其他四指憤慨標準的手勢為游客指引方向。隊員們風雨無阻,一直堅守在這裡。目前已服務中外游客50餘萬人,為游客找到家人團隊1800餘人。
  經過培訓後,一部分志願者正式“上崗”,在高玉紅隊長的指導下為前來咨詢的游客指路。“請問到八達嶺該怎麼坐車?”一位游客問。“去八達嶺下午沒車了,您可以明天早上坐S2線去,從西直門那兒乘車,六點多就有。”高玉紅回答完後,志願者找出一張去八達嶺的詳細指路服務小紙條,微笑著雙手遞給游客。
  另一部分志願者在彩虹之家青少年服務中心成長導師的引領下,給來往的游客發放法制宣傳資料。“您好,我是志願者,這是預防電信詐騙資料,請您看一看。”“不需要,這些我都知道。”看到志願者的熱心服務受挫時,站在身後的導師慄翠華(“感動海澱”十大文明人物)補充道:“從這類案件的特點看,受害者起初往往不認為自己會上當。要學法、懂法,才不容易上當受騙!”那位游客欣然接過宣傳單並認真閱讀起來。
  據悉,慄翠華原是海澱區檢察院檢察官,退休後在彩虹之家青少年服務中心擔任法律顧問,長期致力於未成年人法制教育。三個多小時的志願服務,讓這些青少年志願者收穫頗多,深刻體驗到為他人服務的快樂。  (原標題:20餘名青少年在成長導師指引下參加法制宣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vdyrvx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