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衡水1月12日電(崔志平 陳瑞璇 劉妹)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12日透露,該市經濟開發區公安分局成功打掉一特大跨省流竄入室盜竊犯罪團夥,抓獲涉案犯罪嫌疑人4名,破案10餘起,當場查扣黃金戒指63枚、黃金項鏈15條、黃金耳釘42副、黃金弔墜30個、勞力士等高檔手錶4塊。
  2014年11月份以來,衡水市經濟開發區轄區內兩個小區連續發生多起入室盜竊案件,被盜現金、金銀首飾、高檔香煙,價值數十萬元,給轄區群眾財產造成極大損失,社會影響惡劣。分局主要負責人高度重視,立即成立專案組展開案件偵查工作。期間,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長程蔚青,市公安局副局長何鳳林對案件偵破工作高度重視,多次聽取彙報並提出指導意見和具體要求。
  民警通過現場勘查及對案發地周邊的摸排走訪,結合獲取的視頻資料,進行了細緻的分析和核查比對,初步認定犯罪嫌疑人系結夥駕車來衡作案,並根據線索成功鎖定了作案嫌疑車輛。隨後,專案民警以車找人,很快確定了犯罪嫌疑人已分別流竄至湖南省永州、廣東省東莞兩地。專案組民警立即南下,兵分兩路實施抓捕。
  經專案民警連續10天的摸排蹲守,2014年12月24日,民警在湖南省永州市某大酒店內將犯罪嫌疑人李某、陳某、楊某三名犯罪嫌疑人抓獲歸案。29日,民警又在廣州省東莞市大朗鎮將犯罪嫌疑人鄧某抓獲。到案後,犯罪嫌疑人對民警的審訊避重就輕,拒不交代自己的罪行,專案民警經過近5個小時的政策攻心、說服教育,最終攻破犯罪嫌疑人心理防線。四人如實交待了通過撬防盜窗入室的方式,連續在市區兩個小區盜竊高檔香煙、現金、金銀首飾、高檔手錶,涉案價值數十萬元的犯罪事實。
  目前,以上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完)  (原標題:河北衡水警方打掉一特大跨省流竄入室盜竊團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vdyrvx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