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布魯塞爾1月27日電(記者 沈晨)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1月27日在布魯塞爾歐盟對外行動署與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兼歐盟委員會副主席阿什頓舉行第四輪中歐高級別戰略對話。
  楊潔篪表示,不久前成功舉行的第十六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發表《中歐合作2020戰略規劃》,為中歐未來合作指明瞭方向,中歐關係為世界和平穩定發展發揮著日益重要的作用。
  楊潔篪表示,中國一貫明確支持歐洲一體化進程,尊重歐洲自主選擇的聯合自強的發展道路,認為歐洲是推動世界多極化發展的一支重要戰略力量,中歐是相互依存的伙伴。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三中全會做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決策,歐洲開始逐漸擺脫債務危機陰影,未來10年將是中歐關係發展的戰略機遇期。雙方應努力增進戰略互信,支持彼此的和平發展,不斷深化務實合作,助力雙方經濟增長,推動中歐合作轉型升級。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合作,維護國際正義,為世界的和平、穩定、繁榮作出新的貢獻。
  阿什頓表示,歐中關係近年來的發展充分顯示了雙方合作的戰略性。歐中政治互信不斷加深,經貿合作不斷拓展。歐方感謝中方在歐洲應對歐債危機進程中的寶貴支持,願與中方切實落實《歐中合作2020戰略規劃》,推動雙方各領域合作取得更大發展。歐方將與中方在國際和地區問題上,加強溝通協調,共同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  (原標題:中歐舉行第四輪高級別戰略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vdyrvx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