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頻:英拉稱願有條件解散國會並辭信用卡代償職來源:中央電視臺
  中新社曼谷12月9日電 (記者 餘顯倫)泰支票貼現國總理英拉9日發表電視講話表示,她已經呈文國王陛下,請其御準她解散國會下議院,並將權力歸還給人民,以此來解決該國目前的政治衝突。
  英拉說,她領導的聯合執政政府已儘力解決目前的政治危機,但反政府群體所提要求既無法律依據,又違背現行憲法,目前正在進行的抗議示威活動室內設計已使國家步入困境,很多反政府群體都說他們代表人民,現在最好的辦法就是將選擇的權利交給人民,讓人民用選舉來作出自己的抉擇。
  英拉這一決定是在反政府群體“君主立憲制下景觀設計完整民主制度人民委員會”9日發動百萬人集會,民主黨國會下議院152位“民代”8日宣佈集體辭職的雙重壓力下作出的。
  但素帖領導的反政府抗議示威者此前已明確表示,其抗議示威活動的最終訴求是要徹底根除該國的“他信體制”。該群體核心領導人沙迪就聲稱,英拉聯合執政當局既無對推動特赦條例之失責的負責任的態度,又拒不接受憲法法庭推動憲法修正案違憲之裁找房子決結果,因此,英拉政府和國會都已失去其合法性,其是否辭職或解散國會下議院,目前都已無根本性區別。
  該群體聲稱,如果9日的抗議示威活動取得勝利(即參加當天集會的人數達到百萬人之數),就將成立“人民議會”,並呈請國王陛下指定總理,由“人民議會”推舉賢能人士入閣。(完)  (原標題:泰總理英拉呈文國王 請求御準解散國會下議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vdyrvx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