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蔡文清)中國工程院今天公佈了2013年院士增選結果,共選舉產生51名新院士,其中最小的48歲,最大的77歲,平均年齡56.9歲。他們中來自高等院校的21人、研究院所14人、企業11人、管理部門5人。新當選者中,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總設計師周建平、北京同仁醫院韓德民、北京醫院王辰等多位北京市民熟悉的人物名列其中。
  此輪中國工程院院士增選過程中,高官、高管候選人的出現受到社會廣泛關註,記者註意到,只有59歲的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副總經理曹耀峰,55歲的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黃維和,65歲的國務院學位辦主任、原教育部副部長趙沁平這三人“笑到了最後”,之前出現在候選名單中的原國務院南水北調工程建設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張基堯,長江三峽集團公司董事長、國務院三峽工程建設委員會副主任曹廣晶,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副總經理耿汝光,原中國電力投資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張曉魯,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張新國,中廣核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束國剛,中國銀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執行副總裁柴洪峰,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執行總裁易小剛,原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兼副總裁朱建勛,原教育部副部長吳啟迪等均未當選。
  本次增選後,中國工程院院士總數達到807人。同時,今年工程院還選舉產生了6名外籍院士,其中美國籍4人、澳大利亞籍1人、丹麥籍1人。通過本次增選,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總數達45人。
  中國工程院有關負責人表示,十八屆三中全會就改革院士遴選和管理體制提出了明確要求,中國工程院將按照中央要求,加快研究改革完善院士遴選和管理的體制機制,不斷優化院士結構,配合國家有關部門研究規範院士退休、待遇、兼職等問題。J177  (原標題:高官高管僅三人“笑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vdyrvx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