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滬指上周還在上演“九陰白骨爪”時,創業板已悄然盤出底部,重新攀上了20日均線。昨天創業板指數雖然受滬深股市大跌的影響,沖高回落,但截至收盤,全年漲幅仍接近90%。
  創業板能夠上演風景這邊獨好,吸引市場熱錢,是由多重利好支撐,特別是由賺錢效應驅使的。截至昨天收盤,滬指在全球股市墊底,而創業板指數在今年全球股市排行榜中暫時位居亞軍,僅次於後來居上的伊朗股指133%的漲幅。尤其引人註目的是,今年創業板漲幅超過一倍以上的個股有74只,掌趣科技和網宿科技漲幅分別超過4倍。
  國元證券武漢營業部首席投資顧問郭健分析說:相對於主板市場的疲弱,創業板指數全年和近期的走勢明顯逞強,無論是新股開閘試水、還是再融資先行,以及個股的行業領先性和成長性看,“活水”流入都使得創業板市場吸引力增強。同時,由於年底流動性整體偏緊,低迷的成交量也使得有限的資金只能在小市值品種中尋找交易性機會,再加上前期由於市場預期的改變,創業板指數經歷一定幅度 及時間周期的調整,短期強於主板市場的走勢將會延續。
  廣發證券昨天發佈投資報告認為:當12月初,創業板大跌時,市場一片看空聲,有人認為創業板要“腰斬”,但實際走勢是,創業板迅速止跌,並重整旗鼓,繼續前行。其技術形態遠遠好過滬深兩市大盤指數。同時不少創業板品種還迭創新高。賺錢效應再度出現,使得市場資金仍對創業板中小板青睞有加。其根源仍是創業板代表了中國經濟結構調整的大方向。創業板中的不少品種,經過超募資金相助 ,其實力大大增強。TMT龍頭在創業板、文娛龍頭在創業板,即,最優秀的新興行業龍頭都在創業板上,創業板不漲都難。
  記者王子建  (原標題:創業板今年漲幅暫居世界第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vdyrvx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